权队长的面瘫主页

兴趣使然的大脑活动场所。

【Aiyotoin】白【白泽】

“霞?为什么我会记得这个名字……”

 

我走进房间之后,看见了声音的来源:坐在沙发上跷二郎腿的一位成熟的女性。

 

很奇怪,她穿着一件我不曾见过的服装,上半身看起来和小礼服有些相像,但却带有黑色的宽大袖,袖子的表面自上而下排满了红色的纸蝴蝶,显得十分优雅。

 

下半身更像是一个普通的A字裙,只不过其两侧带有灰白的大花边,花边上也存在着那些红蝴蝶,时不时的扇动着翅膀,仿佛和真的一样。

 

有些疑惑,我明明是第一次见到眼前的这位,却能准确的叫出她的名字。莫非是幻觉?不过看起来不像,这房间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地真实,那这么说的话应该是我自己的记忆出了问题。

 

“因为你正在逐渐找回你自己的记忆。”

 

对方那温柔的笑容让我愣了一下——这究竟是对弱者的同情,还是普通的为他人而感到高兴呢?很可惜我并没有窥探内心这一强大的功能,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而已。

 

“我的记忆?”

 

“很抱歉,我只能透露这些。”

 

霞摇了摇头,系在脑袋右侧的红色纸蝴蝶随之轻微地摇动。

 

“那我该怎么做?”

 

看样子会我会和霞聊上一会儿,这个时候不如把塑料袋放在地上,休息一下早已被勒红的右手。

 

“很抱歉,我只能透露这些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我什么话都没说,与此同时,心里浮现出另外一个疑问——

 

『为什么我要相信她?』

 

霞注意到了我陷入沉思的样子,仿佛是知道了什么,过几秒后叹了口气:

 

“那就勉为其难的透露一点吧,这个,以后会对你起到特别大的作用。”

 

谈话间,霞把睡在她大腿上的一只白猫递给了我。

 

她是短毛猫,毛色大多为白,耳尖和尾巴末端有一点淡淡的灰,瞳孔呈天蓝,长而呈楔形的脑袋左侧还系有两条颜色各为蓝白的缎带,缎带的起始处存在两个说不出是什么名字的装饰物,乍一看像个小型的淡蓝色灯笼,这个两个灯笼的描边处是能与淡蓝形成强烈对比的深蓝。

 

『这是一只安哥拉猫吧?』

 

我这么想着的同时,用双手接过了她。但在仔细端详一会之后又觉得它像是一只布偶猫。

 

就在这时候,她醒了,在我的手上伸了个懒腰,随后定睛向我看来。约莫过了几秒,她喵了一声,然后顺势爬到我的左肩上,和我的脑袋靠在一起。

 

『不是说安哥拉猫不喜欢被抱或者抚摸吗?』

 

我有些吃惊,毕竟这种事情还是头一次遇见。

 

“她的名字是什么?”

 

“还没取,要不你帮忙取一个?反正现在她都是你的所有物了。”

 

霞换了下腿,调整好两腿交叉的角度之后平静地向我建议。

 

『这个说法怎么那么奇怪……』

 

她看起来最少都四个月了,但却连个名字都没有的吗?!

 

我试着回想起第一次看见她时的感觉,一股中二之魂莫名地在心里燃烧:佩特谐音Pet,英文是“宠物”的意思,中文可以理解为“佩戴着特殊的东西”,拉斯谐音Larth,只是个单纯的英文名而已,最后来一个希洛,对应日文シロ,意为白。

 

“佩特拉斯·希洛?”

 

“随你。”

 

『果然这招对霞是没作用的啊。』

 

我不禁在心里感叹着,本来想借自己的中二来活跃下这比较冷淡的空气,但霞似乎像个冰山美人一样,一点感觉都没有。与其说是不感兴趣,更不如说是不想陪我闹。想想也对,我们不是才刚刚见面的“陌生人”吗?

 

不过令人意外的是,肩上的她似乎被我的中二吓到了,疯狂用爪子挠我的脑袋。

 

“疼……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啊……”

 

等她停下自己的爪子后,我将其拿到眼前仔细端详着:虽说挑染是淡灰,但似乎这并不影响这大多数的雪白,要不就……

 

“叫白怎么样?”

 

出乎意料的,这个平凡的名字却得到了她的认可。随后,霞舒了口气:

 

“好了,从现在开始起,去追寻你的未来吧,去追寻你一直想要过的生活吧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我的眼前逐渐模糊起来,等到恢复的时候,已经站在了金立大桥旁。

 

『哈?这么中二的台词是什么鬼?』

 

我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白就用她的舌头舔了一下我的脸,似乎是让我快动起来。在经历了刚才的猫爪之后,我不禁一阵哆嗦,只得遵从她的要求。

 

看了看手表后,发现已经快六点半了,现在的话珈儿可能已经到家了吧。想了想我还是放弃了去找珈儿这一打算,拿起塑料袋之后便踏上了回家的道路。

 

『这一切是真的……?』

 

所有的谜团都还没解开,路上的我不禁又开始沉思起来,就在这时,白似乎是打了个哈欠。

 

虽然我表面上比较冷漠,但对于照顾猫狗这类动物还是有信心的:曾经我养过一只过一只很通人性的京巴,名字是旋风,当我父母还在世的时候,我们经常带着他找时间去旅游。

 

有一次去非洲的草原时,我误入了南非Mthethomusha自然保护区,他为了把我从一只刚被族群赶出的小雄狮的嘴下救出来,冲上前去与其战斗,并坚持到工作人员拿着火把火急火燎地冲过来将小狮子赶开。最终他因为失血过多,永远地离开了我。

 

从此我便发誓不再养任何宠物。

 

可现在我却阴差阳错地得到了白,心中顿时不由得感慨万千,没想到这么多年之后我居然是一这种方式来得到一只猫,嘛,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。

 

在过了大概二十分钟之后我到达了自己的家。

 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

在我进门的一瞬间,白便从我的肩膀上一跃而下,稳稳着陆,开始探索这个新世界。

 

“啊,我好像忘买猫砂什么的了……”

 

回过头来才想起来:这之后不是我一个人了……

 

『第一天就发生这种事情,之后我们能友好相处吗?』

 

看着白兴奋地跑来跑去,好吧可能是我想多了,这孩子根本什么都不会在意,也就是所谓的天真?

 

于是我便不再管她,提着塑料袋转身进了厨房。

 

“随便煮个面算了吧。”

 

此时已经快7点了,与其大费时间来做饭,还不如简简单单就这样,最多十五分钟就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家常面,那白要怎么办呢……

 

我翻了翻塑料袋,啊对了,我买了一些小鱼干来着,要不拿一些用来炸,看她喜不喜欢?

 

因为我发现,我根本没有买任何能和小鱼干搭上边的副菜,真是失策了。

 

不一会,我把一盘炸好的小鱼干端到她面前,不过白只是试探着吃了几口而已。

 

『看来白不喜欢吃炸的东西。』

 

见状我把这些小鱼干倒进了我的面里,小鱼干+面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。随后我把塑料袋里还剩下的小鱼干取了三分之一,放在盘子里再次端给了她。

 

『吃的好开心。』

 

原来这样就行了吗,我边这样想边吃起了自己的面。

 

然而等我吃完之后,我才发现我居然和白间接接吻了……和一只猫间接接吻什么的……想到这,我实在是忍不住了,赶紧跑向卫生间去漱口,然而白只是疑惑地看着我而已,不解地摇着尾巴。

 

三分钟后,我总算是拖着身子从卫生间里出来了,白见我这么虚弱,还以为我出了什么事情。下一刻,一团白色的影子朝我冲来,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她就已经又一次地站在我的左肩,并用她粉红的小舌头舔舐着我的脸颊,仿佛是在担心我。

 

“白,我没事的。”

 

说着我笑着摸了摸她的脑袋,见状白似乎是松了一口气,把右爪轻轻地放在我的脸上抚摸着。

 

『诶?』

 

我有点懵,这可能我这一生中碰到的最通人性的猫了吧。

 

在此之后,我把她放在了地上,转身打算回房休息,可她却突然出现在我面前,试图拦住我。我没搭理她,只是默默地从她身上跨过去,可历史还是照演了。

 

『是到了新环境有点陌生所以想一直和我呆在一起吗?』

 

我不禁疑惑起来,最终把她抱到了我的房间里。

 

“只限今天哦?”

 

在进房之后,我便为她制定了十大规则,基本上都是在告诉她哪些不能碰,哪些能碰。

 

『可能我是真的把白当成了我的挚友吧。』

 

我这么想着,打算把她安置在我的书桌上。拿了一些用不上的衣服草草地堆在一起,勉强当成一个暂时的猫窝,她不开心地摇着尾巴,不过还是承认了这个窝。

 

在看她蜷缩着躺下之后,我也打算睡觉了。

 

“晚安好梦。”

 

……

 

(两小时后)

 

我现在的睡姿是侧躺着的。

 

这时,胸口传来一股莫名的暖和感,虽然很疑惑,但还是不想睁开眼睛去确认到底是怎么回事。与其说是不想,更不如说是不能——我的大脑似乎已经失去了管理身体的机能,现在只能空想。

 

突然间,我的胸口处似乎有一团什么东西抽动了一下。

 

『是白吗……』

 

如果是白的话,就不会有问题了吧……

 

(早上8:12)

 

我和往常一样在这个时间点醒来,在打了个哈欠之后便坐起了身。

 

可就在起身之后,我突然发现我的身旁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个女孩子:

 

她看起来大概11岁,穿着一个灰白的玩偶连衣裙,其外面由一个黑色的小背心来将其遮盖住,小腿上的白丝一直延伸到脚上的灰色短式雪地靴,看起来挺暖和。

 

除开这些,我还看见了猫耳和猫爪……

 

『难道?!』

 

“master!早上好!”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权队长的面瘫主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