权队长的面瘫主页

兴趣使然的大脑活动场所。

【Aiyotoin】都市四大传说【白泽】

(用『』括起来的内容为人物的心理活动)


『等等,刚才珈儿出去干嘛?不是快上课了吗?』

 

在上楼的途中,我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。目前的时间是14:28,离上课只剩不多的两分钟,不管怎么说我都是不会迟到的,那珈儿呢?

 

『发生什么了?』

 

现在我的脑袋里只剩下这一个问题,但总是思考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应该没什么太大的必要吧?毕竟珈儿也是凭自己的意识出校门的,发生了什么事我是不得而知,现在我能想到的唯一的办法就是:先混过三节课,下课之后立马去找珈儿。

 

明确目标之后,我开始加速,在一分后到达了教室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面对教室里不是很多的同学,我并没有说“好久不见啦”或者是“这段时间没来学校真是抱歉了”诸如此类的话,他们也并没有任何打算来调侃我。虽然是同学,可这并不代表我认识他们,就算认识也不会去了解,因为这和我自己将来是如何发展毫无关系,并且之后开展的同学会我也不打算参加。

 

就这样我沉默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

 

『果然还是没来啊。』

 

我看着珈儿的位置,不禁叹了口气。下午第一节是历史课,按理说这个时候西比尔老师已经站在了讲台上,而现在,讲台上空无一人,不免有些奇怪。但奇怪的地方并不止这一点:还有人数。实际到的人却不超过30个,这明显与我们班的总人数不同,甚至还差远了。

 

“西比尔老师又不打算上课?”

 

“不是挺好的吗,反正现在也没多少人愿意来学校。”

 

“哈?那这节课还是自习?”

 

老师还没来,教室里就已经叽叽喳喳炸成一锅粥了,坐在角落里的我选择尽量不去纠结他们讨论的这些问题,有这些时间还不如看些小说,或者是漫画。虽然这么说,我的抽屉里也并没有这些东西。

 

『图书馆应该有吧?』

 

这么想的我突然起身,连招呼都不打就直接走出了教室门。从他们的话来看,西比尔老师是不打算上这节课了。既然如此,有这些剩下的时间,与其聊天还不如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——去图书馆。

 

(几分钟后)

 

我成功来到了图书馆门口,并掏出了自己的借阅卡:想要进去的话必须得刷卡,同样,借书和还书也是如此。

 

这里采用的全是一线设施,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图书馆的安全,当然也不会有人傻到行窃:一旦被发现,后果就是被开除。图书馆内外也安装有摄像头,在这种监视下行窃成功的几率非常小。再说了,你又不是切格瓦拉,偷书养活自己可行吗?

 

“身份已确认,允许通过。”

 

获得允许后,我进入了图书馆。

 

『这里居然有我之前看到过的东西?』

 

我在一排排书架间寻找着自己感兴趣的书籍,最终在一本名为《都市四大传说》的书面前停了下来。不知道是我的错觉还是什么,它显然比其他书要破旧一些,我把它拿了出来,拂去了书皮上的灰尘,随后翻开了目录。

 

『黑门?』

 

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别新鲜的词语,好奇心驱使着我翻开下一页。

 

『两个世界融合之后的交界点又是什么鬼?』

 

“黑门这一概念来源于中央庭的雷切尔(热衷于实验与考古的理论家兼研究所所长),它是什么时候产生的我们无法得知,从某一天开始,我们身处的这个世界开始慢慢与另一个未知的世界相互融合,两个世界的次元相互碰撞,经过时间的推移,碰撞处产生了黑色的空间裂缝,这个时空裂缝就被叫做黑门。”

 

『为什么这个都市传说看起来不像是……假的?』

 

我突然想到了SCP基金会:一个其本身运作不受任何国家组织干涉管辖,目标为收容世界上的异常现象、事件、个体,并将这些统称为“收容物”的组织。当然,这些“收容物”都是虚拟的,如果不深入了解的话,很有可能信以为真。

 

但这篇文章的可信度显然要比SCP基金会大得多,更何况其中还搬出了一个周所周知的人名:

 

雷切尔。

 

怀着这样一种半信半疑的心情,我继续读了下去。

 

“黑门具有扩大的趋势,它最开始在2009年爆发。随后,异世界怪物蜂拥而入,出现在世界的各个地方,从黑门中涌出的奇异雾气将城市笼罩,并试图夺取城中的能量。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,第一位指挥使希罗和几位神器使成立了一个机构——中央庭。现在通过中央庭的扫荡,虽然这些怪物所剩无几,但随时都有再次爆发的可能性。”

 

『2009年?』

 

我记得这一年。

 

09年10月24号15时34分,交界都市发生了7.8级的地震,震源深度为13千米。共造成15864人死亡、32017人受伤、9058人失踪。不过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地震,至今仍然不明。

 

『那这两个事件是相关联的?』

 

我的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 

但仔细一想,倘若原因真是这么简单的话,也不至于这么长的时间都没查出来,应该只是我想的太简单了而已。再说了,虽然在大体上是吻合的,但书中并没有具体提到黑门是在哪一天爆发,说不定有一定的时间差,同一年只是巧合而已。

 

弄清楚都市传闻之一:“黑门”之后,我又往下翻了一页。

 

『神器使和指挥使又是什么?』

 

“神器使,简单的说就是一种具有特殊能力的人类,这一概念同样来源于雷切尔。随着黑门的出现,人类当中出现了这样一类人:他们拥有将虚幻的武器在现实具现化的能力,通过这一能力,不仅能杀死异世界怪物,还能在次元层级,将黑门这个空间裂缝完全破坏,从根本上制止了迷雾的蔓延。这类人最终被称为神器使。”

 

“指挥使在某种意义上也属于神器使,但与神器使不同的是,指挥使一般不能做到将虚幻的武器在现实具现化,他们所拥有的能力更为罕见:强化、治愈、净化、觉醒等。虽然都是些辅助能力,但指挥使和神器使是分不开的,毕竟在某些方面上,多个人总比自己一个人要好。”

 

正当我翻回目录,打算进一步往下看时,下课铃响了。

 

『还剩下神秘的别墅和黑核没看吗?』

 

没办法,只得先瞟一下余下的类容,把这本书借出去,利用下课时间来看。平时的课间休息也就8分钟,想到这里,我快步回到了教室。

 

“下节是数学课?”

 

“卧槽我数学作业还没做,快给我!”

 

“我们可惹不起霍老爷子,太TM吓人了。”

 

『他们说的霍老爷子应该就是数学老师了吧?』

 

我们的数学老师是个老学者,据说在高校学园教书40年余久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我再次一言不发地回到了座位,本来是打算接着看下去的,但为了一次性看个过瘾,我选择了先度过这无聊的40分钟,反正两节课后就放学了,时间是十分充裕的。

 

于是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 

(下午16:50)

 

我是被下课铃吵醒的,嘴角还残留有一点口水,于是我才发现我自己居然把这两节课睡过去了……不过也是,我一本教科书都没带,总不能听天书吧?就那种,一直盯着电子白板,一盯就是一节课,这样的话走神也太明显了,而且还有些无聊。

 

这些都不重要,现在重要的是赶快去找珈儿。我把方才借的书拿着,站起了身。

 

『先去剑道部看看吧,说不定珈儿回来了。』

 

(剑道部处)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站在门前,我仔细观察了一会,里面竟空无一人?!这又是什么个情况?

 

我突然想起来,剑道部的成员基本上都是珈儿的粉丝……他们都是冲着珈儿才会加入剑道部的。这样的话,那答案就很明显了。排除这里之后,我开始寻找下一个珈儿可能出现的地方,可在这之前,我得先去趟超市买存粮。

 

硬要说的话其实我们学校里也有超市,但价格要比校外的贵,如果不是家里有矿的话,还是乖乖地去外面的超市吧。

 

(超市处)

 

『首先,肉是必要的,其次再买些蔬菜,以白菜为主,然后还有一些调味品,比如酱油。如果碰到降价的商品的话可以考虑一下。我记得珈儿好像喜欢……曲奇饼和奶油小蛋糕?买一些再去找她吧。』

 

明确了目标之后,我开始行动起来,买的差不多之后我来到了超市的另一头:这里摆放的商品都是降价的,每天更换一次。运气好的话会碰到抽奖活动,不得不说还是挺良心的。

 

『小鱼干降价?』

 

我好像很久都没吃过这种东西了,买一点回去吧,正好降价,还可以尝试研发道新菜。

 

“多谢惠顾!”

 

随着收银员的欢送,我提着袋子走出了超市。

 

『好了,现在我该到哪去找珈儿呢?』

 

我边走边想,不知不觉中来到了金立大桥附近,现在大概才5点过吧,再找一会,说不定珈儿还没过桥。

 

于是,我便无视了这座桥,继续向前走。不过前方并不是我所接触过的区域,想了想之后,觉得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反正迟早都有可能会来,这次就当去勘察地形了吧。

 

在几分钟之后,我来到了一个房子面前:它看起来像一个富豪的别墅:大门后是一大片绿茵的草地,草地中央还有一个小喷泉,喷泉的右边栽着几棵大树,差不过有8米高。房门面前有个台阶,其两旁带有护栏。

 

明明是第一次来,却感觉好像有一股莫名的熟悉感,就好像,我曾经来过这里,但印象中的自己并没有来过这样一个地方,这样想来有些奇怪。不过究竟是凭空来的感觉,还是我把这个和别的建筑记混了,又或者是忘记了自己来过这里呢?

 

正当我还在思考时,一个成熟的女声从房子里飘出——

 

“进来吧艾泽,这里是白夜馆,一个你本应该熟悉的地方。”


评论

© 权队长的面瘫主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