权队长的面瘫主页

兴趣使然的大脑活动场所。

【Aiyotoin】交界都市【白泽】

(用『』括起来的内容为人物的心理活动)

世界上形形色色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人,整天都过着相同日子,相同的事一旦过多的周而复始,也不免会感到一丝厌倦,虽然说不清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,但这种感觉是真实存在的。

 

在曾经,发现自己好像确确实实做过这件事,但在几天之后,便忘却了。这和那种说要做某事但后来却忘记做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案例。

 

最近我也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,突然一下子心情变得很糟,导致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去学校。终日只是躺在被窝里用手机看些最近发生的事情和新番。虽然每天都相差无几,但果然还是这种无忧无虑的日子比较适合我。

 

我叫艾泽,在中央城区生活已经近16年了,目前还是一名高中生,按理说在学校混了半年,怎么样也应该得把全班同学认完吧?可惜,我不是那样的人,我并不喜欢和生人交流,以至于到现在,熟悉的人只有珈儿和西比尔老师。

 

西比尔老师是一个十分出色的教师,从某种意义上来讲,她也和我一样。她经常把心思放在学生上,但却不知道该如何与学生交流,生怕自己说错什么话。有时候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向学生搭话,却因为对方太过紧张而导致气氛一直都特别的尴尬,再多次经历这种事情之后,她开始认为学生应该都是喜欢比较亲切一点的老师。

 

同学那边还好有珈儿,她是剑道部的成员,虽然不是很爱学习,但也有在坚持帮我摘抄笔记,毕竟学习又不是坏事。但是又不可能人人都喜欢学习,总有那么几个人对学习厌烦到底,比如我。

 

最近珈儿告诉我,说是如果再不去学校的话,校方会考虑开除我,这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个威胁,升学之后的找工作并不是什么难事,起码我已经在同一家店打工好几年了。不过是因为她:那个十分用功帮我做笔记的珈儿,我才会同意去学校露一次面。

 

可谁也没想到,就因为是去了一次学校,导致我接下来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……

 

……

 

(中午13:00)

 

“正好,家里的存粮没了,这次去学校之后可以去超市买一点回家。”

 

刚刚吃完饭的我正打算换身衣服去学校,为了礼仪,校服还是要穿的,虽说不穿的话也不是什么大问题,校方那边我可是一点都不怕,但珈儿……是实在惹不起,就算是一件特别特别小的事情,她也会揪着我不放。我可不是在说笑,剑道部的成员个个都是精英,要是和隔壁的拳击部打起来,还真不知道哪个部能赢。

 

准备的差不多之后,已经过去了20分钟,这个时候学校里应该也没什么人,可以去久违地转转,顺便看看那个公告贴有没有什么新的东西。

 

“好的,我出门了。”

 

打了一个不存在回答的招呼之后,我总算是出门了。

 

此时正是初冬时节,虽说中央城区不是很冷,也就七八摄氏度。在上学期,学校还特别良心的发了套冬季校服,于是在校服里随便套件T恤就出门这种操作对于我们高中生来说都是十分正常的。当然,要是冷的话随便再加几件不就行了吗?

 

大街上的行人来来往往,听说在最近我们这个地方由妮维警官负责。她非常认真,以至于中央城区的秩序变得非常不错——经她接手后,犯罪率从以前的61.7%降低到0%。说实话,只要在她身边的话,安全就会得到保障。

 

这时,我路程快走到一半了,公交车倒是有,不过我没来的及赶上,就选择了步行。坐出租车去学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,由于我是一个人生活,花销不能太大,目前只能靠打工来维持生活。像是老天听到了我的心声,在前方不远的公交站牌处就停了一辆去学校的公交车,看样子要上车的人还挺多的,我现在走过去也能乘上。但既然都走了这么远,也不能半途而废吧?

 

我的学校叫做“高校学园”,是一个包含初高中以及大学的公立学校,建设在中央城区的对岸,设施还挺全的。走进校门就能看到一个足球场,其四周都是些其他的建筑,比如办公楼和教学区之类的。在教学区前面还栽了棵樱花树,但不过现在并不是樱花开放的季节,有点可惜。

 

说是对岸,是因为这个地区被一条河分成了南北两个部分,不管是从南到北,还是从北到南,都只有一条路——金立大桥。这是一座将南北地区连接起来的唯一一座悬索桥,全长大概500米。桥上主要是给车辆供给道路,而桥下则能允许各种船只通过,可以说用处还挺大。似乎现代桥绝大多数都是这种类型。

 

河的上游是一片湖,这儿并没有什么观光船,倒是有一些运动爱好者使用帆船帆板来进行运动。在高校学园东侧,也就是湖的中央,有一个神秘的建筑。之前听西比尔老师说,那是研究所,有人专门在里面研究各种各样的东西。她还开玩笑说:要是我们当中有人去那工作的话,一定前途无量。

 

刚到学校门口,我看了看手表,已经快14点了,离上课还剩半个小时,用这些时间来逛一下还是游刃有余的。这么想的我已经走进了学校,但没过几秒就撞上了一名正打算出校门的女学生。

 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没撞疼你吧?”

 

我的天,这人是有多急,强大的惯性居然把我一个一米八的男孩子撞了一个踉跄?

 

“艾泽?”

 

『嗯?这个声音是……』

 

正当我还在惊奇为什么眼前这个人知道我的名字时,我快速站起身来,定睛一看:

 

“诶……珈儿?!”

 

该说是命运的引导呢,还是说这只是个巧合——我居然在校门口碰到了自己的熟人?可能是因为有些尴尬,在打过招呼之后我直接把头扭向了一边,尽量不和珈儿的双眼对上。

 

“你可算来了,知道我有多想你吗?啊对,之前往你家里寄的那些笔记你看了吗?”

 

『这真的是,好久都没见到珈儿了啊!』

 

我不禁在心里感叹。不过对于珈儿连续提出的两个问题,我觉得,就算我不用回答,她也应该知道此刻的我应该在想什么。我还一直以为自己的想法没人猜得到,可这都是在遇到珈儿之前的事情了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对此,我选择了沉默。

 

虽然我和珈儿非常熟,但在学校里时我们之间基本上都是以这种奇怪的模式来交流的。站在别人的视角来看就是:一个校花不停地向另一位男同学诉说着各种事,但对方却丝毫不理睬。哇,这种事情是真的容易引起民愤,之前我就被一群“珈儿粉丝团”的成员追了大半个校园,现在想想都可怕。

 

“肯定又没看吧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面对珈儿的又一个疑问,我只是选择小声的答应,对方听没听见我是不得而知的。

 

“哈?”

 

好的,看来珈儿并没有听见。

 

“没看是没看,但我有在一直存着,毕竟是珈儿为我做的笔记……”

 

我小心地往珈儿那边瞄了一下,却发现从此时珈儿的脸颊居然有些微红,她是有点感冒吗?

 

“是…是吗,我这还有点事,就先走了,待会见。”

 

“啊好的……”

 

『她走那么急,应该是有什么事要马上处理吧?』

 

在目送珈儿离开后,我的脑袋似乎还在回想刚才脸红的她,不对不对,现在得去看看那个樱花树旁的公告贴。

 

我一般对于学校里的东西并不是很敢兴趣,除了那个公告贴,一方面是那上面经常刊载一些关于珈儿的新闻,另一方面是这些文章的作者写的都似乎挺不错的,足够引人入胜。

 

『这什么?都市四大传闻?』

 

都什么时候了,怎么还会有人信这种东西?怀着好奇心,我站在公告贴前继续默读了下去。

 

『这些传闻的真实率在80%左右,其中有一条,通过最近的各种细节已经证实是真的了。』

 

谁写文章不会这样写,为了夺人眼球什么都编的出来。

 

『这些传闻为:……』

 

MMP?谁这么缺德把下面的部分都撕了?接下来的部分才是本篇文章的精彩之处啊?

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,在不经意间右眼似乎瞟到了一个黑影。

 

『?!』

 

我快速的转过身去,却什么都没看见,操场上甚至没有任何一个人。等等,不对啊?这不是都快上课了吗?怎么说也得有几个学生赶时间跑回教室吧?可是这这么冷清是什么鬼?

 

『诶?还有3分钟上课吗……』

 

好的,事实证明我的猜想完全错误——按照其他学生的想法,这种时间还没到教室的就等同于作死。但我不同,我不怕校方的任何威胁。

我这么想着,忘却了刚才那团黑影,走向了自己的教室……


评论

© 权队长的面瘫主页 | Powered by LOFTER